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沃尔玛山姆会员店首进上海 会员制模式待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乐琰
2010年04月02日09:56

  在去年疯狂开店成为外资在华规模最大零售商后,沃尔玛开始在业态上做拓展。

  昨日,沃尔玛与上海由由集团正式签约,在上海浦东开设华东区第一家山姆会员店。但业界认为此种特殊模式在中国市场存在诸多挑战。

  与一般沃尔玛大卖场所不同的是,山姆会员店是服务中高端客户的卖场,采取会员制经营,其所销售的商品一般都以大箱包装或者组合包装,是仓储式商场。自沃尔玛1996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山姆会员店开始,目前已开设了4家山姆会员店,分布在深圳、广州、福州和北京。

  目前,国内4家山姆会员店中经营状况最佳的是深圳店,该店年销售额约2亿美元,为全球山姆会员店中销售业绩最好的。

  “总体来说,这类会员店模式的门店在华业绩一般,深圳门店是个特例,即便是中国一流的大卖场年销售额也就数亿元人民币,深圳山姆会员店可以达到十几亿元人民币估计是大量企业团购客户起的作用,但这种模式不是很适合广大普通消费者,所以沃尔玛10多年内在华仅开了4家山姆会员店。”上海商学院周勇教授分析,这类仓储式卖场适合在以家庭单次购物量很大的欧美市场开设,然而中国普通消费者依旧不太习惯将箱包式的货品买回家。

  周勇指出,山姆会员店由于针对高端客户,因此选址要求很高,一般会选择高端社区或车行交通便利点,由由商贸中心附近的交通还算便利,因此该店应该是以有车高端客户为主。但山姆会员店模式始终不太适合目前中国市场最广大的普通消费者,因此沃尔玛在开店选址和客户定位方面还得下工夫。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