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南钢滑坡,罪不全在体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2日10:36
  江苏南钢队六年来首次无缘四强,许多人包括南钢俱乐部的官员都将滑坡的原因归结为体制不顺,是婆婆太多导致了这一结果。企业出钱、体育局出人,这种方式缘于我国专业运动员的培养由国家掏钱的基本事实,这一点与国外的俱乐部有着本质的不同。为什么别人能将队伍调教得很团结,不断取得好成绩,而江苏南钢队成绩不如人意,就要将罪归结为体制不顺呢?

  南钢俱乐部的一名官员举例说,“今年四强里,广东、新疆和广厦三队都是新型体制的代表。上海队去年还是旧体制,今年姚明接手之后一下子打入四强,这充分说明抱着旧体制不放是没有前途的。”笔者不禁想问,上海队的队员人事管理难道也由姚明说了算?如果确实是这样,那么刘炜去年在联赛开赛前闹着要求转会,上海市体育局站出来做工作又算什么?

  体育局和企业的兴奋点不同,前者瞄着全运会,后者盯着联赛,这很正常。但正如南钢俱乐部官员的观点:“体育局与企业的目标是一致的,其实并不矛盾。广东队联赛拿冠军,到了全运会一样能拿冠军。”

  关键在哪里?笔者认为,还出在合作双方的沟通上。为什么南钢俱乐部会出现“出钱的不说话,说话的不出钱”局面?恐怕是体育局主管部门太强势,太有责任心造成的。从南钢的角度也是想为江苏篮球出力。双方都想要“权”,其实这是好事。只要合作双方认真沟通,分清责任,相信南钢俱乐部的运作水平一定能提高,球队的成绩也能重回巅峰。亦业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