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最新消息

宝钢股份新任董事长:铁矿石谈判仍在进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02日10:52
  按照传统,4月1日是铁矿石谈判截止日,也是2010财年新矿石协议的开始。钢企会在昨日开始与矿山执行最新达成的年度协议价格。但目前为止,中方与矿山的谈判结果仍远未明朗。而新上任的宝钢股份董事长何文波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透露,目前中国与三大矿石公司的 谈判仍在进行,但由于矿石需求旺盛,现货价大幅上涨已是既成事实。

  针对有网友询问目前的铁矿石谈判情况以及中国是否已接受季度定价等问题时,何文波回答,目前中国与三家矿石公司的谈判仍在进行。但他同时坦言,铁矿石的谈判非常艰难,长协的方式更能有利于钢铁行业和矿山的双赢。他呼吁矿山能从长远考虑,维护上下游的共同发展。

  对于备受关注的铁矿石价格问题,何文波表示铁矿石的供不应求导致现货价格大幅上升已经是“既成事实”。这对宝钢原料成本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因此目前宝钢的钢材价格与去年平均水平相比已经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不过他同时表示,如果钢铁需求可以持续,目前的价格水平可以保持,在铁矿石成本上升的条件下,宝钢的业绩仍然比去年有所改善。

  对于矿价上涨产生的影响,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表示,如果今年矿价最终上涨90%,那么吨铁成本将会增加80美元。而公司将采取各种措施来应对成本上涨,比如进一步降低消耗、提高产品附加值等。而对于目前矿山是否还在给宝钢供应长协矿的问题,何文波表示,目前三大矿山仍在“保持正常的供应”,前一季度,宝钢的生产并未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