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汇丰控股拟收购波兰银行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02日08:39
  21世纪网讯据外电今日报道,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汇控(00005)或有意收购爱尔兰联合银行(AlliedIrishBanks)的波兰业务。

  据彭博社报道,有分析员表示,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汇控或有意收购爱尔兰联合银行的波兰业务。爱尔兰联合银行早前宣布,该行 计划出售在美国和波兰的银行股份,以集资74亿欧元(约99.5亿美元),以满足监管要求。

  爱尔兰联合银行持有市值达47亿兹拉第(约51.2亿美元)的波兰BankZachodniWBK70.5%的股权,一直是该行最重要的资产。有分析员指出,不少银行对BankZachodniWBK有兴趣,尤其是于波兰当地有业务的银行,因可受惠协同效应。

  以市值计,BankZachodni是波兰第三大银行,以资产计则排第五。该行于波兰有600间分行,目标于2011年于波兰的市占率达10%,并希望三年内提高其住房贷款市场份额,由3.6%提高至6%。

  BankZachodni表示,知道很多长线投资者希望与爱尔兰联合银行商讨,包括许多于波兰无业务的银行。有分析员表示,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汇控或有意收购爱尔兰联合银行的波兰业务。

  爱尔兰政府早前宣布,为防止当地银行再度陷入金融危机,当地的监管机构将会对银行实施新的资金比例要求,在今年底前国内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比率必须达至8%。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