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胡润:内地千万富豪87.5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11:10

  北京以15.1万富豪排名全国第一

  据北京晨报报道,昨天最新出炉的《2010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内地千万富豪人数已达87.5万人,其中,北京有15.1万名千万富豪和9400名亿万富豪,在全国排名第一。

  据悉,“富裕人士”指的是拥有千万元人民币以上资产的个人,这些资产包括可投资资产、未上市公司股权、自住房产和艺术收藏品。统计显示,目前内地千万富豪人数已达87.5万人,相比去年增长6.1%。其中,5.5万位富豪身家上亿,亿万富豪人数比去年增长7.8%。

  胡润表示,由于多年来山西、陕西、东北三省以及河北等地区的富裕人士陆续将自己的长期居住地迁至北京,使得北京有15.1万名千万富豪和9400名亿万富豪,排名第一。

  此外,广东省有14.5万名千万富豪和8200名亿万富豪,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上海有12.2万名千万富豪和7300名亿万富豪。北京、广东、上海三地千万富豪人数占全国近一半。

  报告显示,千万资产以上的富裕人士平均年龄为39岁,主要是商人、高收入人士、炒房者和职业股民。(记者 邢飞)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