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内百位丰田车主 委托律师维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2日11:12

  本报讯 “目前,我们已经征集到了超过一百位丰田RAV4的车主,其中大部分已经和我们签订了委托代理协议。”昨天,丰田RAV4消费者维权北京律师团的邵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维权主要是针对丰田RAV4在被召回的过程中给车主带来的损失。“本次维权的费用,包括诉讼费、鉴定费等都将由律师团进行全额垫付。”至于何时开始进入诉讼流程,邵律师则表示,目前车主还在征集中,诉讼的具体时间到时候会公布。

  “按照我们的计算,在RAV4的召回过程中,消费者所产生的损失应该是车价的10%,也就是2万元左右。”邵律师表示,我们的这个计算数字是有法律依据的,但是具体计算方法目前并不方便透露。“我们希望征集到更多的车主,百人甚至千人,集团诉讼的方式会比个人诉讼更有优势。”

  “虽然浙江的赔偿方案已经在全国适用了,但是在我们看来,这个赔偿方案并没有让消费者得到实际利益。”邵律师表示,“而我们诉讼的目的,就要让车主得到实际利益”。据介绍,这个维权律师团的主要成员来自北京振邦律师事务所。

  此前,一汽丰田已明确表示,丰田在浙江省的补偿条例将适用于全国各地。对于未交付的RAV4车辆,如果用户提出解约,一汽丰田将全额退还定金。一汽丰田将向车主提供和浙江车主一样的补偿办法,也就是提供一项免费服务,但没有相关的经济补偿;从本月起,丰田将针对召回的RAV4车辆开展春季服务节,召回的RAV4车主可从以下三项中任选其一享受免费服务,一是厂家提供的安心安全检查,用专业的设备及专业的眼光对RAV4进行412项检查;二是四轮定位检查及调整;三是对空调系统检查及必要时添加冷媒。一汽丰田还表示,针对浙江省投诉RAV4的车主,一汽丰田提供了三选一免费售后服务项目,但没有以外的经济赔偿。同样,在全国也不会有经济补偿。据悉,丰田将在4月内完成对所有召回车辆的修复。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