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州楼市首季“量降价涨”再兴投资购房置业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11:37
  今年第一季度广州楼市呈现“量降价涨”的态势。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广州一手楼成交15283套,环比下降33%。成交价格为1049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4%。著名房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谢逸枫认为,广州楼市1~3月份第一季度出现“量降价涨”是受到政策不断调控和优惠政策取消及楼市淡季的影响,此外,广州的产品结构和供应紧张及开发商无下降价格的压力也导致价格居高不下。

  业内人士认为,成交量下滑主要是中央政策楼市调控下影响到购房者的心理和增加了投资购房人的经济负担及提高了置业门槛。另外,受到银行贷款收紧和开发商推货的不积极入市,影响到购房者的出手意愿。而今年广州一季楼价环比上涨,主要是新上市楼盘提高了价格和部分炒房的投资客出手购买及开发商开始推新产上市的关于,同时,受到通货膨胀和加息及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影响,投资客开始入市炒房。

  谢逸枫表示,受到近期地王的不断出现,中央政策调控的效果逐渐衰弱和政策消化,楼市又兴起投资和购房置业的热潮。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