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龙永图: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存三大亮点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4月02日12:34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侯雪静)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将于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重点在讨论金融危机后亚洲以及新兴经济体如何在金融危机后尽快复苏。

  龙永图指出,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与往年相比存在三大亮点:博鳌亚洲论坛迄今共举办九次正式会议,印度首次派部长级代表团参加,印度是新兴经济体和亚洲的重要成员,博鳌亚洲论坛将为印度开设主题为“中国与印度21世纪的合作”专场论坛;两岸企业家高层对话将重点关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利弊分析,目前两岸正朝向6月签署努力,博鳌亚洲论坛希望为此作出贡献;博鳌亚洲论坛第一次举办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圆桌会议,对中国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作评估,为使与会嘉宾畅所欲言,会议将采取闭门形式,目前已有40-50人报名参加。

  龙永图介绍,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共有2000名参会代表,其中900名企业代表,400名政界和学术界代表,700名媒体记者。企业代表是本届年会的主体,会议必须满足企业需求,相关论坛也将围绕企业后危机时代经营策略展开。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是“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