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化投资5亿美元开发厄瓜多尔奥格兰油田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02日11:44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张美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现任主席、厄瓜多尔石油与矿业部长GermanicoPinto星期四在墨西哥坎昆市(Cancun)出席一个能源会议间隙接受布隆博格电视台采访时透露,亚洲最大石油炼化企业——中国石化(Sinopec,简称中石化)计划投资5亿美元开发该 国一处位于亚马逊丛林地带的油气田。不过他没能透露进一步细节和开发的具体时间。

  厄瓜多尔政府去年11月份曾经在一则声明中说,中国石化集团有意开发该国位于亚马逊丛林区的奥格兰(Oglan)油田。当时的声明中并没有公布该投资项目可能涉及的具体金额。

  厄瓜多尔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石油出口在该国外汇收入中占有很大比例。目前厄瓜多尔政府正希望通过扩大石油出口增加外汇收入以弥补高达42亿美元的预算赤字。过于一年半时间里,厄瓜多尔政府有多达32亿美元到期债务未能归还。

  布隆博格的报道中说,厄瓜多尔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最小的成员国,原油生产量基本维持在每天大约47万桶的水平上。

  GermanicoPinto说:“我们希望维持产量稳定。”他说:“日产47万桶原油比较合适。”

  石油输出国组织今年3月17日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上决定成员国石油总产量保持在2484.5万桶不变。成员国之间的产量配额亦保持不变。该组织下一次会议将在今年10月14日举行。

  目前已经有多家外国石油公司在厄瓜多尔从事勘探和开采业务,其中有西班牙RepsolYPFSA、巴西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BrasileiroSA和中国安第斯石油公司(AndesPetroleumCo.)。

  据了解,安第斯石油公司是中石油和中石化集团组建的一家合资公司,该公司于2005年8月底收购了加拿大恩卡纳石油公司在厄瓜多尔的5个石油区块的资产开发权,合同金额多达14.2亿美元,由此成为厄瓜多尔最大的外资企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