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温州炒房团是一面哈哈镜 照出来的是扭曲的楼市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5:05
  温州炒房团是一面哈哈镜,照出来的是扭曲的楼市,是夸大的供求失衡,是人为制造的乱象。

  近日,对于温州炒房团现身南京楼市的报道,引起了房地产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据报道,在3月下旬的一个周末,颇有名气的温州炒房团突然“杀入”南京,一口气就买下了80多套房源,砸下近1个亿的资金。

  虽然以往有关温州炒房团的消息也不少,但往往是捕风捉影,即使真有温州炒房团过来看看的,也难得有立马下了大单的,因此对于南京楼市来说,“狼来了”喊了很多年,真正见到“狼”的开发商没几个。这一回,却似乎证据确凿,“狼”真的来了。据说,温州炒房团在南京逛了好几家楼盘。

  本来南京楼市就已经够热火的了,这回温州炒房团又来瞎起哄,老百姓真是心里着急上火,看看那不断飙升的房价,还跟我们有多大关系吗?不少人感慨,没个两三百万,在南京主城区都买不到一套像样的房子。

  温州炒房团确实令人恼火,其可恼之处倒不在于他们在南京买了多少的房子,那数量肯定是非常有限的,与南京楼市整体的销售量相比,是极其微不足道的,关键还在于他们的进入对购房者和普通投资者产生的心理影响。

  2009年以来,楼市迅速反弹,价格飙升,让购房者产生了恐慌心理,买涨不买跌、跟风买房的现象比较普遍。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去年一年在楼市的巨大收益也让他们喜不自禁,在缺乏其他投资渠道的背景下,买房再次成为了他们投资的主攻方向。一方面是需求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却是房源供应暂时不足,客观上对房价的继续上扬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而温州炒房团的加入,或多或少会给人们一个心理暗示,那就是以嗅觉灵敏著称、在全国楼市斩获良多的温州炒房团都进来了,南京的房价可能还要涨。

  但如果你因为这个又要急着去抢房,那就大可不必了。

  温州炒房团是一面哈哈镜,照出来的是扭曲的楼市,是夸大的供求失衡,是人为制造的乱象,其背后的真实是浮燥的投资心态和善于借机炒作的开发商。

  千万不要以为,温州炒房团就是股神巴菲特,跟着他们买房准没错。就连股神都有失手的时候,温州炒房团又算得了什么。

  -本报地产评论员李汇丰陆艳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