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调查显在华美企对中国经济预期优于去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德永健
2010年04月02日15:40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 在华美企联合组织—中国美国商会2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华美企对中国经济预期优于去年,越来越多在华美企认为中国经济已从下行中走出,并非常看好未来5年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由中国美国商会组织的2010年度商务环境调查在2009年11月至12月展开,包括跨国公司和中小企业在内的388家会员企业参与其中,调查内容涵盖商业展望、财务业绩、投资战略乃至经营挑战等一系列主题。

  调查显示,27%的受访企业对2010年在华投资前景“比较乐观”,55%的受访企业“略为乐观”,总计有82%的受访企业对2010年在华投资前景持乐观态度,这一比例较2009年调查结果上升36个百分点,与金融危机爆发前夕的2008年调查结果不相上下。

  同时,60%的受访企业对未来5年在华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更有31%的受访企业“较为乐观”,总计有91%的受访企业对未来5年在华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这一比例较2009年调查结果上升10个百分点,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了企业对整体商务环境的预期。本年度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在华企业的信心有所恢复......乐观情绪的上升表明企业认为中国已稳步从经济下行中走出,且非常看好中国的中期发展前景。”调查报告写道。

  投资战略方面,调查显示44%的受访企业表示2009年曾推迟或取消在华投资,但展望2010年,近80%的受访企业表示它们将增加在华投资,其中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表示2010年它们在华投资增幅预计超过10%。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