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称吸引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罗琦
2010年04月02日17:44
  央行今日发布报告称,进一步优化金融市场参与者结构,吸引境外参与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交易。

  外汇市场方面,报告称,随着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等重大改革的推进,正在考虑进一步引入境外机构参与外汇市场交易,发展多样化的外汇及人民币相关产品,吸引境外投资者。

  在银行间拆借和债券市场,考虑引进更多的境外机构参与交易,争取成为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的二级市场,并为境内发行的外币债券提供交易平台及相关服务,同时可以考虑发展多样化债券产品,特别是发展浮动利率产品和利率衍生品。

  在股票市场,可以考虑积极探索境外企业在境内上市(即国际板)的制度安排,稳步推进境外企业在境内上市的准备工作,研究制订相关发行上市、交易结算、持续监管等制度安排和配套规则。

  在黄金市场,考虑进一步发挥外资会场方面的作用。

  在期货市场,考虑进一步优化投资者结构,促进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投资者队伍的形成,推动相关企业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推动各类金融机构参与金融期货业务;研究QFII在期货市场的试点方案行研究。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