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法企业共同关注城市化主题 探讨合作新模式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02日19:39
第16届中法经济研讨会后新闻发布会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右)和法中委员会主席赵国华在发布会上

  全球金融危机深刻地影响了世界经济结构。困境之中,也涌现出了新的世界经济发展引擎。

  第16次中法经济研讨会3月31日在北京举行。围绕“新世界:新市场,新合作”的研讨主 题,两国经济界人士就后金融危机时期的中法合作提出了新的模式,并就新的合作机会进行了探讨。

  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我在最近几年参与了多项经济计划,我想说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如此积极、如此富有建设性的氛围。中法两国的交往在09年迅速加快,我由衷地确信2010年的两次国事访问将给中法关系带来积极的影响和丰富的营养。”

  拉法兰先生指出:“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使世人看到21世纪中国城市的发展蓝图,以及其中所体现的城市发展方面的经验,智慧和创新。我们觉得绿色城市确实是个具有动员力的主题。像法中委员会这样的机构可以通过它所能聚集的各方力量对促进中国式的绿色城市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实质上,也可以说这是现代社会对21世纪城市化潮流的一种应对。”

  法中委员会主席赵国华也指出,城市化和绿色城市,能源经济和能源,以及新科技的发展都是让法国和中国企业共同感兴趣的主题。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西南地区发展和法国在该地区的发展情况的提问时,拉法兰先生指出中国对于法国来说是“完整的一体”。虽然法国企业在武汉,沈阳和深圳等地分布得较多,但“整体观”是法国看待中国的出发点,法国对保持同中国的伙伴关系的承诺也是以中国整体为出发点的。(翻译杨越胜,法文原文作者李志健,摄影张平平)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