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企退出房地产只剩10天 仅两家挂牌出让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04日08:59
  只剩10天仅有两家央企在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按照国资委要求,距离4月12日78家央企提交退出房地产实施方案仅有不到10天时间。昨天,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人士称,未来3至6个月将迎来交易的爆发期,这也将是普通人和机构投资的重大机会。

  按照去年5月1日实施的《企业国有资产法》要求,中央企业的资产必须要通过产权交易机构挂牌转让,可以说央企退房目前有且仅有产权交易机构这一个渠道,这也让众多专业投资机构把目光聚集到北京产权交易所。据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了解,近日来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部门每天都会接到关于央企转让房地产项目的咨询电话,来上门拜访的投资人也不在少数。这些意向投资人既有民资房地产公司,也有资本运营公司。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央企转让的房地产项目点击率也有显著增加。虽然央企的退房方案还没有正式出炉,但在3月18日央企退房令推出以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其旗下的房地产项目。

  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人士预计,按照以往的经验,市场对政策变化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化,但在国资委的退房令要求下,近期北京产权交易所央企房地产项目可能会出现一个挂牌高峰。近期已经有多家央企同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了深入接触,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外界预计北京产权交易所有望延续自身在央企项目上的优势,成为央企退房首选交易平台,而交易的爆发期则会在未来3到6个月内到达。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表示,国资委的要求下发后,会促进房地产领域挂牌交易更加活跃,作为全国最大的产权交易平台,北京产权交易所近年来也已经聚集了超过一万家职业投资机构,央企房地产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这样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化平台上流转,也会更加高效顺畅。J159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