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豪宅保障房单价3.5万 面积超150平方米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04日08:59
  深圳豪宅“首地·容御”被列入保障性住房购置范围,作为深圳豪宅代表之一,“首地荣御”主力户型为150-220平方米的三至四房单位,最小的户型为90平方米的两房单位,现在报价为3.5万元/平方米。

  如果这一举措成行,“毫宅”保障房将陷入悖论之中:既使“保障房”远离了主题,又使得政府投资的“民生”政策失去实际意义,成为不折不扣的败笔。

  诚如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剑昌的质疑:市价3.5万元/平方米的房子搞成保障房,到底是给谁住?保障房的对象众所皆知,如果将这样的“豪宅”纳入其中,什么样的家庭有“条件”住呢?就算最终被批准入住了,这样的家庭还符合保障房申请条件吗?作为低收入家庭,应该受到政策的照顾,然而这样的“照顾”却使他们成为了“豪宅”的主人———公众会怎样看待,会不会刺激很多人争相“贫困”以求得“豪宅”?此悖论之一。

  采购“首地·容御”这样的豪宅,有可能低于市价吗?不太可能。那么如此之大的一笔资金又从何而来?曾几何时,深圳保障房还在“囚徒困境”中徘徊:用地审批难,资金到位难。而今却用巨额资金采购“豪宅”,就算可以实现,但用同样的资金去建合符“标准”的保障房,岂不是可以保障更多的家庭?可见,无论采购与否,这一计划都已经让“豪宅”保障房成为“四不像”,此悖论之二。

  悖论之三在于,“豪宅”保障房肯定属于稀缺性资源,那么在选择“居住者”时,是会采取更为严格的筛选条件还是“一视同仁”?很明显,这会引起与悖论一同样的问题。更严重的还在于,深圳桃源村三期“豪车门”事件至今真相未明,引起了广泛质疑。须知,这是经过初审合格的名单,尚且如此问题重重,如果“豪宅”保障房出现,无疑会成为“唐僧肉”,难保不会出现权力寻租。届时,能够住得上“豪宅”的,恐怕也正是拥有相当财力的“富豪”。残书铁剑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