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浙江人大副主任涉严重违纪被查 或涉舟山首富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5日09:27

  继舟山首富黄善年遭中纪委调查之后,曾任职舟山市委书记、现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盟也正被调查。

  新华社4月3日援引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话证实,张家盟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当地媒体称,张家盟是于4月2日下午2时左右,被中纪委特派人员带走的。

  舟山当地船舶业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对黄善年的调查中,最终牵出了张家盟涉案的线索。该人士称,有关张家盟牵涉黄善年一案的消息,早于半年前黄善年遭调查时,即已在当地政界、造船业内流传,但此后张家盟仍频频以浙江省人大副主任的身份,出现在各种公开场合。

  按照张家盟的行程,4月1日至2日,其应在浙江绍兴,参加由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全省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通报、交流今年工作安排情况,并就全省人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这应是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场合,直至其被中纪委特派人员带走。

  多位当地船舶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张家盟为舟山本地人,1994年5月,张家盟出任舟山市副市长兼市交通委员会主任,3年后任舟山市委常委,2003年3月至2008年2月,出任舟山市委书记。其间张家盟的工作与黄善年颇有交集,张家盟2003年任舟山市委书记后,黄善年亦将自己于上海的产业撤出,回到舟山创立了金海重工的前身舟山金海湾船业有限公司。

  接近舟山市政府的当地人士曾向记者透露,黄善年投资舟山金海湾船业有限公司时,曾在银行贷款、融资、贷款审批、低价拿地等方面获得政府大力支持。

  (据《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