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叶檀:创业板疯涨不停 如同另一个楼市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05日09:51

  创业板疯狂。截至4月1日,主板A股、中小板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6.62倍、50.08倍,创业板则达到84.90倍。

  虽然4月1日、2日两个交易日,创业板跑输主板,是否意味着创业板泡沫受到了有力挤压?创业板泡沫是受了挤压,但不够有力。

  政策打压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房地产市场年初成交量突降,就是各部门出台房地产紧缩政策的结果。但在3月份地王大量涌现、央企现金流曝光、货币政策大致尘埃落定之后,一些投资者做出通胀预期将继续上升的判断,果断地进入房地产市场,进行蝗虫过境般恐慌性扫购,导致房价转头向上。如果货币与信贷情况不变,中小板与创业板会面临同样的情况,在短暂下跌后还会向上。

  要让创业板停止疯狂,一是做大市场容量,尽快让有前景的成长型企业上市。中国IT企业就有十几万家,其他如连锁、生物制药等;二是征收资本利得税,如同房地产市场推出物业税;三是增加货币紧缩预期,同时改变大盘股铁公鸡的形象。

  据《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