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农行工行调整房贷利率优惠 各银行全面收紧房贷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05日13:09

  记者昨日从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已向各分支机构下发了文件,从4月1日起,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由基准利率的7折调至8折。工商银行(5.01,-0.01,-0.20%)最近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将首套房贷的最低利率优惠调到了基准利率的7.5折。这意味着包括工、

农、中、建在内的四大国有银行已经全面取消首套房贷的7折利率优惠。

  从今年年初以来,省会郑州的各家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的放贷速度明显减慢,同时提高贷款门槛,要么降低贷款利率的优惠幅度,要么提高首付款的比例。银行业人士表示,目前各家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已经全面收紧。

  农行、工行基本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

  “从4月1日起,接总行通知,河南省分行已经开始实行新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了。”农行河南省分行个金部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

  据介绍,目前农行在全省的各营业网点,根据不同客户的贷款情况实行不同的贷款政策。在贷款人资信良好的情况下,对于首套房贷,首付20%享受8折利率优惠,首付40%以上享受7折优惠,对于二套房贷,实行“首付40%、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的政策。

  农行方面表示,贷款新政的执行要看贷款人的具体情况而进行灵活运用,如贷款人资信情况很好、贷款规模较大,或者是农行的贵宾客户则可享受较为优惠的贷款利率。

  记者同时从工行河南省分行获悉,工商银行总行已经于上周向全国各分行下发通知,取消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7折优惠。对于首付30%、信用状况良好的客户,贷款利率最低可优惠至7.5折;若首付20%,利率只能打8.5折。记者了解到,工行在郑州的各分支机构接到通知后,目前已开始正式执行。

  存量房贷继续优惠

  随着农行、工行此次调整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工、农、中、建等大型国有银行已全面收紧首套房“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优惠政策。

  其中,中行、工行已明确取消7折利率优惠,农行、建行需首付四成以上利率才能打7折。从4月1日开始,若首付20%,工行执行利率8.5折,建行、农行执行利率8折,若首付比例更高利率可略降。中行则是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调至8.5折。

  记者昨日从各家银行了解到,此次政策调整仅针对新申请贷款的客户,存量房贷暂时不受影响。此前在各家银行申请房贷获批,并且已经放款的客户,仍可按照贷款合同上签署的利率优惠政策进行还款。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