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一季度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一季度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3月经济数据4月中旬公布 一季度GDP增速或近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韩晓东
2010年04月06日07:29

  一季度及3月份经济数据将于4月中旬公布。专家预测,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可能超过11%,甚至逼近12%;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左右,物价总体呈温和上行趋势,其中3月份CPI同比上涨2.6%左右,比2月略有回落;一季度新增信贷将超过2.6万亿元。由于近期物价

未出现加速上行趋势,预计加息不会很快降临。

  国家统计局将于15日召开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央行和海关总署将于11日左右分别公布金融和外贸数据。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达到12%,但二季度以后经济及工业增速可能回落,目前数据并不能表明经济已经过热。此外,消息人士透露,3月份我国可能出现80多亿美元贸易逆差,一季度贸易顺差在140亿美元左右。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预计,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0%,出口同比增长25.0%,进口同比增长60.1%,M1和M2同比分别增长30.4%和22.0%。

  交通银行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3月份食品价格下降1.5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2个百分点。3月份CPI可能同比上涨2.6%左右,比上月的2.7%有所回落,但仍高于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2.25%的水平。

  食品价格回落是导致3月份CPI涨幅趋稳的重要原因。农业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农产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4%,涨幅比上月下降2.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3.8%。商务部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截至3月底,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五周下降,降幅呈现逐步收窄的态势。

  中金公司发布的报告认为,3月份,CPI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回落,同比涨幅在2.5%-2.7%之间;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将达到6.1%-6.3%,较2月份的5.4%继续扩大。

  一些专家表示,因央行强调贷款“相对均衡投放”,3月份贷款增长将较2月份有所回落,但不会出现大起大落。预计3月份新增信贷在5000亿元-7000亿元之间,一季度信贷增长有望超过2.6万亿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