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拟注地产“让道”世博 ST星美重组又遇坎坷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正懿
2010年04月06日00:09
  ST星美重组之路又遇牵绊。ST星美今日公告,公司日前接到重组方丰盛控股的通知,因世博会影响,上海局一在建的香港新世界花园的用地规划生变,恐将影响其评估价值。

  之前的公告显示,ST星美拟以3.7元/股的价格,向丰盛控股发行15.8亿股股票,购买后者旗下上海局一100 %的股权、丰盛地产100%的股权,标的资产评估值合计约70亿元。交易完成后,丰盛控股将成为ST星美的控股股东,持有总股本的79.24%。

  香港新世界花园是上海局一的核心资产,为本次资产重组的“重头戏”。据披露,香港新世界花园一期项目已于2001年竣工,二期项目占地面积1233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95209平方米,预计总投资70.8亿元,项目于2007年开工,目前尚处在建施工状态,预计2010年陆续竣工并开始销售,至2015年该项目将全部竣工,届时将为上市公司带来可观的营业收入。根据盈利预测,上海局一2010年至201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950.23万元、70926.11万元和111077.52万元。

  ST星美公告称,在上报证监会和商务部审批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上海局一目前在建的房地产项目——香港新世界花园(原暂定名)因世博会的影响,上海市规划管理部门已对该项目2007年的用地和建设规划方案进行了调整。

  为此,上海市卢湾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与上海局一签订了《上海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补充合同》,对该项目用地性质及相关用地条件进行了调整,并于近日向上海局一核发了更新的《上海市房地产权证》,将“卢湾区五里桥街道100街坊1/2丘”地块的用途由“商业、办公、酒店”调整为“商业、办公”、将“卢湾区五里桥街道100街坊1/3丘”地块的用途由“住宅”调整为“商业、办公、住宅”。

  上海局一预计于2010年6月获得上海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局有关项目用地和建设规划调整的正式批文。

  据本报记者去年末实地探访,香港新世界花园项目分为两期建设,2001年落成的一期项目共有两幢楼,其大部分单位及商业面积早已售出。二期比一期项目规模要大得多,当时在建的有5、6幢楼,还有一片不小的空地尚未动工建设。如今,二期项目用地和建设规划突然调整,不知是否会打乱公司原来的房屋设计和销售计划。

  ST星美表示,上述规划的变更将影响上海局一资产的评估价值,是否会由此影响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所涉及的事项发生变化,公司正与相关中介机构进行评判,并已函告重组方及时提供此事的进展情况,以便公司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