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外方最新

澳洲再度推迟力拓与必和必拓合资公司裁决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06日09:41
  21世纪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网站消息,该委员会再度推迟必和必拓及力拓铁矿石合资企业提案的裁决。

  ACCC表示,将评估必和必拓及力拓1160亿美元铁矿石合资企业提案的期限二度延后至5月27日。

  ACCC去年12月对这宗合资提案展开调查,原拟定2月24日正式宣布决定,之后决定延期至4月28日,ACCC表示,此番再度推延是为了给必和必拓及力拓时间来满足ACCC在2010年3月30日提出的信息方面的要求,同时为ACCC留出时间来研究其提交的信息。

  ACCC3月在一份声明中称,将检视该合资企业是否能控制铁矿石供应,或是否能与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协调铁矿石供应。

  原先预计ACCC会像两年前批准必和必拓提案全数收购力拓的计划一样,核准这项双方合资案。当年两拓的合并案后因全球金融海啸而宣告流产。

  但ACCC表示,自那以来市场情势已变,需进一步审查新合资提案,因为澳洲唯一的大型铁矿石买主BlueScopeSteel曾公开对该计划提出质疑。

  力拓的铁矿石部门负责人SamWalsh上月曾说,核准的过程可能要拖到2010年底,晚于两家公司原本预计的2010年中时间框架。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