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媒体调查:华尔街CEO收入比不上交易员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06日15:17
  21世纪网讯据《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华尔街很多首席执行长2009年的薪酬都降了不少,但交易员的薪酬总额创下了史上最高纪录。

  《华尔街日报》盘点华尔街38家最重要金融服务企业披露的薪酬情况发现,它们一共发放了1,400亿美元的薪酬和福利,达到历史最高。

  但在已经发布年底公司声明的18家公司中,CEO薪酬较2008年下降约三成。现任摩根士丹利董事长的麦晋桁(JohnMack)连续第三年没有领到奖金。巴克莱的CEO瓦利(JohnVarley)、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的CEO赫斯特(StephenHester)和花旗集团的CEO潘伟迪(VikramPandit)也都放弃了奖金。

  向直接产生收入的交易员和投资银行家支付薪酬也不再那么勉强了。麦晋桁最近在一次大会上说,一位在摩根士丹利挣了1100万美元的交易员最近已经跳槽到一家对冲基金,因为那里待遇更高。

  虽然麦晋桁的工资被限制在80万美元,其他福利被限制在40万美元,但摩根士丹利首席风险长KennethdeRegt却拿到了1,000万美元的薪酬。该公司投资银行负责人陶博曼(PaulJ.Taubman)则获得了价值380万美元的延期派息股。

  投资银行部是摩根士丹利最大的一个部门。现在与陶博曼一起执掌这个部门的凯莱赫(ColmKelleher),因为在2009年担任首席财务长,获得了总额为1,500万美元的报酬。多数薪酬都是延期派息股或据公司称可以收回的现金。

  在部分归美国政府所有的花旗集团,据公司申报文件显示,2009年潘伟迪的年薪为125,001美元,其他三位高层管理人士每人则有800万至950万不等。花旗投行主管海文斯(JohnHavens)拿到了95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是股票。

  高盛集团(GoldmanSachsGroupIn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布兰克梵(LloydBlankfein)收到的股票奖金比2007年少了约80%。高盛因为往年的薪酬发放做法而受到了公众的批评。

  尽管高盛2009年收益高于2007年,布兰克梵的薪酬却减少了。2009年该公司总薪酬较2007年减少20%。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