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目前已有140位百亿富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5:12
  胡润百富4月1日在海南三亚发布《2010胡润财富报告》(下称《报告》)称,中国内地千万富豪人数已达87.5万人,相比去年增长6.1%,其中亿万富豪达5.5万人,相比去年增长7.8%。《报告》还显示,中国内地现在已有1900位十亿富豪和140位百亿富豪。

  胡润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分析说,中国内地富豪数量的增长主要依赖三个方面的因素,即股指上涨、房价上涨和中国2009年GDP的快速增长。《报告》将中国内地千万富豪主要分为四种类型:商人、高收入人士(如跨国公司高层)、“炒房者”和“职业股民”。

  以富豪的长期居住地为划分标准,北京、广东、上海三地的千万富豪数量占中国内地的48%。北京有15.1万位千万富豪和9400位亿万富豪,排名第一;广东有14.5万位千万富豪和8200位亿万富豪,排名第二;上海有12.2万位千万富豪和7300位亿万富豪,排名第三。

  《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千万元级以上富豪的平均年龄要比国外年轻15岁,且财富增长的速度更快,主要从事房地产和制造业。千万级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9岁,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3岁,财富超过十亿的富豪平均年龄为50岁,而百亿级富豪平均年龄为51岁。

  《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千万富豪的男女比例为7:3。男性富豪较多来自房地产行业,平均年龄43岁;女性富豪较多来自服务业,平均年龄38岁。女性富豪比男性富豪更青睐于以环保的方式体现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报告》还提到,富豪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