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供热部门无权向新房主追缴陈欠热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16:48
  连日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消协受理多起供热投诉,反映供热公司向新房主索要原房主所欠热费不成就不给开栓供热的事情。黑龙江省消协提出,供热企业与用户是平等的合同主体,必须尊重用户公平交易权。供热企业利用独占地位以不签合同、不予开栓强制现房主缴纳前房主所欠热费是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牡丹江市消费者姜瑞滨2003年7月17日在房主高某手中花8.2万元购买了一套78.74平方米的商品房,双方当天签订了《售房协议书》,并一同办理了产权过户手续。协议约定:自交易之日起,以前所发生的暖气费、水费、电费、有线电视费等均由高某负责,以后所发生费用由姜瑞滨负责。自2003年起至2007年,姜瑞滨每年都缴纳热费。2008年供热期到来之前,姜瑞滨接到供热公司通知,要求补交原房主高某2001年和2002年所欠热费。尽管姜一再强调陈欠热费归前房主,供热公司不予理睬,并表示如果不补交欠费就不给开栓供热。后经多方协商,供热部门才同意收费供热。2009年供热期到来,姜瑞滨被告知必须先补交欠费才能收今年的热费,否则将再次停止供热。

  黑龙江省消协提出,依据《合同法》的有关规定,供热企业与用户是平等的合同主体,必须尊重用户公平交易权。双方应该通过签订供热合同明确权利义务,出现纠纷也应依据合同约定来解决。供热公司采取强制手段迫使现房主承担前房主所欠热费的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供热企业利用独占地位以不签合同、不予开栓强制现房主缴纳前房主所欠热费是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颜秉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