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汇丰:中国私营经济新业务量创4年多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21:08
  中新社上海4月6日电(记者姜煜)汇丰6日发布统计数据称,由于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新接订单量皆较上月加速增长,中国私营经济3月份的新业务量增速因此创下2005年1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中国服务业3月份的用工规模继续上升,增幅居近两年来之首,制造业就业也在加速扩张,整体就业增速因此创去年10月以来新高。

  据汇丰分析,2010年首季的最后一个月,中国服务业的整体投入成本继续上升,制造业也是如此。综合数据显示,3月份私营经济的整体投入成本大幅上升。中国服务业3月份的收费价格进一步提升,但提价幅度轻微。制造业企业也提高了产品出厂价格,但提价幅度月环比有所降低。综合而言,当月中国私营经济的产出价格升幅为5个月以来最低。

  汇丰的调查表明,中国服务业界对未来1年的经营活动前景感到乐观,3月份信心度上升至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位。企业普遍表示,对前景乐观是因为预期未来1年市场需求仍将保持强劲。部分企业还提到业务开发策略,以及对整体经济将继续快速复苏的预期等因素。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屈宏斌认为,中国强劲的内需加之超预期的出口增长,将带来未来数月产出的加速增长,但通胀的风险由此增加。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