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铜价油价双双走高 商品概念闪耀环球股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2010年04月07日06:48

  5日,经济前景改善助推国际油价上蹿至18个月高位;6日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在盘中突破8000美元大关,为2008年8月以来首次突破这一关口。

  在上述双重利好提振下,环球股市走出一波“商品行情”,大宗商品相关个股纷纷领涨各个市场的走势。

  在5日美国市场,法国石油企业道达尔集团上扬0.91%;在欧洲市场,英美资源集团6日早盘涨幅在1%左右;在亚太市场,铁矿石生产巨头力拓6日强势上扬1.31%。

  在商品类个股的活跃表现带领下,环球股市表现亮眼。美国三大股指5日平均涨0.78%。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再度刷新18个月高点。6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亦普遍上扬。其中,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新西兰及澳大利亚等股市涨幅在0.06%至2.09%不等。6日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扬。截至北京时间6日18时53分,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平均涨0.40%。

  在经历了四天的假期之后,伦敦期铜劲扬约1.6%至每吨8009.75美元,攀至20个月高点。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铜价通常被视作经济运行状况的风向标,铜价上扬将带给市场更多经济复苏的信心。但美国近来公布的一系列亮眼经济数据亦功不可没。

  美国政府2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3月就业人数以三年来最快的步伐增加;而全美不动产协会5日公布,美国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增长8.2%,大大好于预估;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日亦宣布,该国3月非制造业指数为55.4,为2006年5月来最高。

  悉尼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帕特卡指出,近期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明显好转,刺激了全球各地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但他同时认为只要资产价格增长符合预期,估值水平并不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