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外方最新

淡水河谷对欧洲钢企可能采取联合行动表示担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08:06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6日宣布,该公司已致信欧盟委员会,对欧洲钢铁企业可能在目前进行的铁矿石谈判中对其采取联合行动表示担忧,并要求欧盟委员会对此展开调查。

  淡水河谷公司说,欧洲钢铁企业采取任何互通情报或联合行动的行为都将引起人们对破坏竞争法规的严重关注。

  淡水河谷公司还对欧洲钢铁工业联盟指责其在与钢铁企业进行铁矿石供应协议谈判中破坏竞争法规的说法予以驳斥。淡水河谷表示,该公司在与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客户进行商业谈判中,全面遵守了所有法律及合同义务,从未与任何竞争对手讨论或共享有关其价格战略的信息。

  根据淡水河谷公司4月1日发布的公报,该公司已同世界上97%的客户达成了按季度定价的最终协议或临时协议,但其未透露具体价格。

  淡水河谷公司最后表示,该公司继续承诺成为其客户长期、稳定和可信赖的供应商,希望与所有客户达成双方都满意的协议。

  淡水河谷公司宣布将铁矿石价格协议从年度定价改为季度定价之后,欧洲钢铁工业联盟表示强烈反对,并向欧盟委员会指控淡水河谷等世界三大矿业巨头联手操控价格。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