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财政部今发280亿 5年期固息国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贺麒麟
2010年04月07日08:29

  财政部将于今日 (4月7日)发行280亿元5年期固息国债,这是今年首次招标的5年期国债。业内人士指出,此次5年期国债的中标利率,或将显示投资者对低风险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偏好程度。

  根据财政部公告,将于4月7日在银行间债市、证交所债市跨市场招标发行280亿元人

民币固息记账式国债,期限5年。由于目前市场资金过剩,业界预计5年期国债的中标利率区间将在2.7%~2.72%,略低于二级市场上2.75%的利率水平。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机构交易员称,此次5年期国债的中标利率,或将显示投资者对低风险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偏好程度。同时,由于该280亿元国债的发行,投资者离场观望,因此国债市场比较平静。

  但也有业内人士对此持不同意见。

  北京一基金公司研究员表示,周二债市弱势盘整,5年期国债的发行对债市没有什么影响。“投资者离场观望,是等待3月份数据的公布”,与国债发行关系不大。不过,对于该国债利率,他认为,“估计和二级市场利率差不多。”

  北方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研究员韩冰也称,周二的市场平静,主要是市场等待3月份的数据。同时,他预计3月份CPI指数不会太高。

  对于周三发行的5年期国债,韩冰认为,收益率应该与二级市场利率接近,“以市场利率为参考,否则容易产生套利空间”。他进一步指出,财政部发行280亿元5年期国债,也是回笼资金的一种方式。“但是收的不多,量太少,没有太大意义。”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