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肯德基“秒杀”优惠券突叫停 律师称违约

来源:新京报 作者:蓝筠
2010年04月07日08:41

  昨日,肯德基举办的分时段“秒杀”优惠券活动在第一轮后临时取消,大量打印第二、三轮优惠券的顾客到店内购买相应食品被拒。肯德基(中国)表示,由于个别网站出现假电子优惠券,公司临时取消活动,并向顾客致歉。

  顾客讨说法餐厅暂停业

  昨晚8时,肯德基白广路店贴出“暂停营业”通知,两名店员婉拒顾客进入。

  店内,坐着20余名顾客,但都没用餐。“在等说法。”张女士说,下午5时许,她持从淘宝网上下载的“秒杀”肯德基外带全家桶优惠券,到该店用餐,但被告知优惠券是假的。“凭什么说是假的?优惠券上标明可以复印。”为此,张女士和其他顾客从下午5时起留在店内讨说法。

  “秒杀”优惠券被拒收

  根据淘宝网肯德基“超值星期二”旗舰店信息,肯德基昨日原计划于10时、14时和16时进行三轮“秒杀”活动,相应的食品有半价的上校鸡块、香辣/劲脆鸡腿堡和外带全家桶,其中外带全家桶优惠券可省32元。“秒杀”的电子优惠券库存为100张。

  但多位顾客称,从网上下载打印的第二、第三轮优惠券均无法使用。其中,卢女士于昨日下午2时在网上第二轮“秒杀”成功后,打印的优惠券也被亚运村店告知无法使用。

  发现假券叫停优惠活动

  肯德基(中国)在官网和各店贴出《声明》称,第一轮“秒杀”活动后,在个别网站上已出现后两轮秒杀活动的假电子优惠券。为此肯德基临时决定停止第二轮、第三轮活动。凡是目前市面上关于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的优惠券均为假券,一律拒收。

  肯德基中国公共事务部昨晚称,由于活动还未开始,就出现大量假券,所以公司临时取消活动。此后,会有后续活动,公司将在肯德基优惠网上予以通知。

  ■ 质疑

  “复印有效”为何分真假?

  据了解,这样的优惠秒杀活动,本应有一些限制条件来控制秒杀数量,但是此次优惠券上标明“复印有效”。

  肯德基(中国)表示,此次与淘宝网合作的“秒杀”活动,库存100张电子优惠券,网站根据最先抢得的100位IP地址将优惠券发至用户邮箱,用户可转发、复印给朋友。但是在第一轮“秒杀”活动后,个别网站已出现后两轮秒杀活动的假电子优惠券,是公司不认可的。所以临时决定停止后两轮“秒杀”活动。

  ■ 律师观点

  网络促销应设鉴别机制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说,上网打印优惠券,既注明“复印有效”,又没有有效的机制可以鉴别是否从官方网站打印,临时取消活动的理由不充分。而且,企业的商业广告中有关于活动举行时间、形式等的明确约定,临时取消活动,违背了其中条款,属于违约行为。

  他说,类似“秒杀”促销活动,属于网络促销,应有相应的技术保证,如有效的鉴别机制。另外,举办大型的实体促销活动,都需报相关部门备案。网络促销的影响很大,又有相当一部分在线下与实体店对接,有关部门应该进一步规范网上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