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森源电气分配预案一毛不拔 高管薪酬却拟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阮晓琴
2010年04月07日02:05
  2010年2月10日才上市的森源电气今天发布首份年报。公司称,2010年将调整高管薪水,总经理年薪涨150%,常务副总经理年薪翻倍。另外,该公司年报分配预案为“一毛不拔”。

  森源电气公司主营业务高低压配电成套装置、高压电器元器件系列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借助于 最近几年国家电网的大举投入,2009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477万元,同比增长22.34%,利润总额7165.9万元,同比增长16.91%,净利润5702.6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同比增长37.75%。

  2006年以来,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40.5KV和12KV高压成套开关设备,两类产品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接近70%。年报显示,2009年,受益于原材料跌价20%左右,这两类产品毛利率仅微跌,40.5KV高压成套开关设备毛利率由36.7%降至35%;12KV高压成套开关设备毛利率32%降至31.8%。

  年报显示,暂不实施现金及股票股利分配;暂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森源电气对投资者拟“一毛不拔”,对内却很“大方”。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及绩效考核标准的议案》。议案称,调整后薪酬及绩效考核标准如下:2010年,公司总经理年薪由20万元调高到50万元,常务副总经理年薪由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其他副总经理年薪提高到30万元,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实际年薪是以以上年薪为标准,董事会依据公司年度经营业绩状况,根据绩效考核结果确定实际年薪,并经董事会讨论通过之后实施。

  森源电气为职工大幅加薪不是第一次。年报显示,应付职工薪酬方面,由2008年的156.66万元增至2009年的526.65万元,比上年增加236.18%,主要原因是公司根据2009年《关于营销工作管理办法》计提的应付营销人员销售奖金所致。该奖金按照公司规定在2010年4月底以前发放。

  对于行业前景,森源电气称,在2010年国家电网投资规划中,国家电网计划固定资产投资将完成2641亿元,其中电网投资完成2274亿元;另外国家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国家多项重点工程的兴建等都将大大促进输配电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