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为与美政府谈判 拟收购摩托罗拉旗下资产

来源:赛迪网
2010年04月07日09:09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金融时报》周日消息,华为有意收购摩托罗拉一个业务部门,正在与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谈判,减轻美国政府对该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之间联系的担忧。

  这一交易将为华为在美国市场收购更多资产奠定基础。去年华为净利润为人民币182.74亿元(约合26.76亿美元),有充足的资金收购其他公司。

  摩托罗拉中国区发言人陈雷表示,摩托罗拉计划2011年初将手机和网络服务业务分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尽管华为是摩托罗拉资产的潜在收购方,但美国政府可能从中作梗。2006年,华为在开发3G技术方面与华为建立了合作关系。华为美国营销高级副总裁陈朝晖表示,“我们得知部分美国官员对华为感到担心,我们将尽力减轻他们的担忧。”

  华为内部人士称,与其他跨国公司一样,华为愿意与包括政府在内的各种机构沟通,“华为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的购买和安全标准”。

  华为已经聘请网络安全评估机构电子战联盟协助与美国政府的谈判。华为在考虑与美国政府签订“缓和协议”,表达对开发美国市场的诚意。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