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高端物业发力 合生业绩增近两倍

来源:全景网 作者:记者费杨生
2010年04月07日09:14
  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00754.HK)4月初公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受益于高端物业的全面发展,当年实现股东应占利润近58亿港元,同比增幅为195%;核心利润达22.74亿港元,同比增长31%;每股盈利为3.77港元,同比增幅为183%。

  合生创展行政总裁薛虎表示,公司制定了未来5年发展规划,2010年是该规划的第一年,发展目标是在兼顾稳健和灵活的战略前提下,实现合约销售额30%的同比增长。年报显示,2009年,合生创展合约销售额增长58%至150.9亿元人民币。

  继续深耕高端物业

  薛虎表示,高端物业的突破是2009年的最大特点。“2010年,我们会继续重点打造一系列标杆性项目。”他透露,今年推出的高端产品占总量的比重将不低于20%,从前3个月销售情况看,实际比例有可能更高。

  花旗银行报告指出,花旗对合生创展今年200亿元的销售目标持乐观看法。

  年报显示,在多个项目的带动下,公司2009年高端地产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已经超过三成。薛虎表示,2009年,合生创展明确了“高端物业+高档住宅+高级商业”三大业务主线,带动高端业务板块全面发展。他强调,随着公司相当一部分高端项目在今明两年相继入账,2010年公司毛利率将有所提升。

  此外,从土地运营策略来看,薛虎说,土地市场处于非理性时期,合生创展不会盲目参与此类竞争。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公司土地储备达3020万平方米。实际上,合生创展倾向于以更为低廉的价格获得潜力黄金区域的土地。2009年公司新增土地储备656万平方米,平均楼面价仅1500元/平方米,其中相当一部分集中于潜力黄金区域,定位于高端地产,这也意味着未来利润空间客观。

  华北区冲刺百亿销售

  薛虎透露,今年前三月合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增长,且高端产品的销售比重也达到预期目标。截至3月末,合生创展实现销售额32.3亿元,同比增长36%。

  华北地区是合生创展高端产品战略的重要基地。粗略统计,2010年,合生创展华北地区在售项目达15个,其中主力在售项目10个,新增项目6个。合生在北京的多个楼盘将在四五月份入市,预计2010年华北区销售额将超过100亿元。

  年报显示,2009年,北京及天津两地的合约销售额共计64.16亿元人民币,占公司全年合约销售额的42.5%。其中,合生·霄云路8号及北京珠江帝景为主要销售额来源。合生·霄云路8号在2009年以逾30亿元销售额跻身北京豪宅销售排行前三名,今年1-3月成交金额逾9亿元,近期正筹备加推新品房源。

  4月推出新品的合生·世界村项目是合生创展进军北京南城的第一个项目,也是目前亦庄区域体量最大的项目之一。在北京CBD东扩后的广渠路21号,合生创展将推出面向都市精英阶层的高端产品合生时代帝景。

  此外,位于天津的京津新城、位于大连的江山帝景以及秦皇岛项目都将在今年推出新产品,这将增厚合生创展集团的业绩。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