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盖特纳造访印度 谋联手施压人民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惠敏
2010年04月07日10:14

  虽然商务部官员称人民币汇率没有被低估,但是人民币依然面临越来越大的升值压力。4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时称,中方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方向不会改变;并且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4月6日,人民网消息称,在汇率问题上,美国方面有意拉上印度。据美印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4月5日到4月7日访问印度,分析认为,盖特纳此行的目的之一是希望印度支持美国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的立场。

  此前美国方面宣布推迟原定4月15号发布的主要美国贸易国经济和汇率状况报告,但鉴于此次美国访问印度的举动,普遍认为,美国“通过各种途径敦劝中国重估人民币”的动作并未停止。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美两国预计于当地时间6日宣布两国建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此举也将进一步加深两国双边关系。报道还称,盖特纳此行被指将寻求印度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支持美国。

  据报道,印度方面对于中国人民币汇率问题的反应“微妙”。据了解,印度并未向中国强调人民币汇率问题,而多是指出中国对印度之间存在2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问题。

  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4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时称,“人民币汇率不是造成中美贸易逆差的主要原因,自然人民币升值也不是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办法。中国政府从来没有利用所谓的汇率操纵从国际贸易中获利。我们希望美方有关人士能够客观、理性地看待这个问题。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我们一贯主张通过坦诚对话、务实协商,从正常渠道获得问题的有效解决。中方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方向不会改变。我们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