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风电成黑龙江《新能源规划》重中之重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马玉荣
2010年04月07日10:23

  本报讯 根据日前发布的《黑龙江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0年至2020年,哈尔滨市将新建59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新型能源项目,计划总投资452.7亿元。据悉,哈尔滨市列入《规划》的能源类项目包括1个光伏发电项目,50个风电项目,两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4个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两个太阳能综合利用项目。

  新能源作为黑龙江省省大力推进的新兴产业之一,有其广阔的前景,风电更是重中之重,去年省科技厅已对该领域的项目进行重点支持,今年依据技术创新八大行动计划,继续推进黑龙江省风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建设,并做好引导与服务工作。

  长城证券分析人士认为,2009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是1380.3万千瓦,增长率连续6年超过100%,居世界第一,成为增长最快的国家。从风电开发商的角度来看,2009年新增装机容量排名第一的是国电,接下来是大唐、华能和华电,累计装机容量排名第一是龙源,龙源去年新增200万千瓦,累计已达450万千瓦,大唐累计是300万千瓦。过去5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都是100%增长,但是随着基数的扩大,以及内陆部分省份上网较难,2010年装机增速有所下滑,预计2010年会新增1600万千瓦。

  目前黑龙江十几座风力发电站正在黑龙江木兰、依兰等地开发建设,其中部分电站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依兰县已建成风电场4个,共安装风机207台,完成投资20亿元。目前,正在建设的风电场有3个,计划安装风机124台,总投资15亿元。预计到2011年,依兰县将完成风电投资73亿元,装机70万千瓦,把依兰打造成全国的风电大县。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表示,如今黑龙江省在加快“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上取得可喜成果。黑龙江省将做适应性战略调整,推进《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联邦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2018)》与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规划的对接,深化对俄资源能源项目的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