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称维持低利率的承诺没有时限

来源:财新网 作者:刘宇
2010年04月07日13:48

  美联储在一份会议纪要中透露,利率的调整完全取决于经济的表现,没有为提升利率设定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美联储本周二公布的一份今年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不认为将维持低利率的承诺“延续一段时间”可以被理解为六个月或其他时间段。

  美联储官员表示,利率的调整取决于经济的前景,而非“经过了一个设定好的时间段,一定发生变化”。

  有观察人士曾把美联储所谓的“延续一段时间”理解为六个月。

  但是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的官员曾表示“延续一段时间”的承诺并不能妨碍利率的调整变化。如果经济出现过热的迹象,还是有上调利率的可能。如果经济状况显示出强劲势头,通货膨胀率也在提高的话,美联储将迅速采取措施。而如果通胀的趋势一直保持在低位,美联储将暂缓提升利率。

  巴克莱资本研究部的首席经济学家Dean Maki在文章中写道,美联储事实上已经将“延续一段时间”这一措辞变得十分空洞。

  他说,新的解读“至少是说更有可能要维持现状,直到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做出肯定判断,要收紧利率政策”。

  分析人士们也在密切注意美联储的措辞,甚至注意到了伯南克主席在对国会的证词或在其他讲话中使用“延续一段时间”这一措辞的频率。

  Maki补充道,在往前看,这一措辞将不再具有任何意思。

  FAO Economists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Brusca认为,美联储或许给出了某种暗示,“延续一段时间”说得太久,已经不再受到欢迎。

  会议纪要还透露,一些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成员曾发出警告,反对过早提升利率。这是因为,美联储有能力自如地提升利率,但是不能在必要的情况下,降低利率来刺激经济。

  位于马萨诸塞州雷诺克斯的一家名为Keator Group的财富管理公司合伙人Matthew Keator说,会议纪要中没有什么信息可以震动金融市场的。

  Keator评论道,伯南克在3月很谨慎地控制他的想法,他对伯南克能够用不为人察觉的细微调整来调控市场的手段印象颇深。

  在3月16号举行的美联储会议上,美联储表示要确保政策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趋近于零 ,并重申了“延续一段时间”的政策。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托马斯·霍恩(Thomas Hoenig)对美联储关于“延续一段时间”措辞的决定持反对意见。而会议纪要中没有显示出其他美联储官员站在霍恩一边。

  会议纪要公布后,国债价格和美元币值维持升值。十年期债券下跌了3个基点,跌到3.97%。股市仍处于震荡状态。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