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西巨企拟赴港上市 淡水河谷呼声高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魏伶
2010年04月07日11:17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交易所(00388.HK)主席夏佳理表示,继俄罗斯、加拿大及法国新股赴港上市后,稍后将有一家巴西重磅资源股赴港集资。投资银行界消息称,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正部署在香港或上海上市。

  夏佳理透露,早前曾与该巴西公司的管理层会面,知道他们已委托投资银行及律师筹备上市工作。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公司名字。

  夏佳理并表示,近月马不停蹄四出外访,年初到过俄罗斯,上月刚在加拿大回来,当下又计划进军非洲,出访西非的尼日利亚,因为当地有不少具潜质上市的资源企业。

  此外,投行界消息还称,俄铝大股东OlegDeripaska继去年分拆俄铝赴港上市后,未来将安排名下钼业公司SMR赴港上市,集资15.6亿港元,目前已委任中银国际统筹上市,预计今年可成事。

  至于有机会成为香港首家巴西新股的淡水河谷,为全球最大铁矿石、矿砂供应商,也是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的主要谈判方之一,集团目前在巴西圣保罗上市,另在欧美等地以预托形式上市。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