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戴相龙表示社保税不会双重征收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07日16:06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日前表示,社会保障税开征宜早不宜迟,相关税制设置应避免双重征税。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日前表示,社会保障税开征宜早不宜迟,相关税制设置应避免双重征税。

  戴相龙日前在“中国经济招待晚宴”上表示,社保税开征涉及到现在的社保体制费改税问题上避免双重征税,增加企业和民众负担的情况,财税部门设计的时候,会考虑到税负问题,不会双重征收。

  他认为,开征社会保障税使得社会保障基金获得一笔固定的财政收入来源,是很好的制度。从发展趋势看,社保税费改革并不是简单的费改税或者税改费的问题,但可以肯定,开征社会保障税是大势所趋。

  今年“两会”期间,来自重庆的全国政协委员刘江龙等曾建议,将目前的社保费改为社会保障税,尽快纳入全国人大立法议程。这一呼吁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回应,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也撰文提出,完善社会保障筹资形式与提高统筹级次相配合,研究开征社会保障税。

  作者:李丽丽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