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业协会首次推出保理业务规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07日15:58
  中国银行业协会今日发布了我国保理业务领域首份自律规范文件《中国银行业保理业务规范》。

  第一财经获悉,中国银行业协会今日发布了我国保理业务领域首份自律规范文件《中国银行业保理业务规范》。

  《规范》首次对保理业务的定义、特点、分类、操作流程、内部管 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旨在规范操作流程,防范业务风险。

  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副主任王科进指出,由于保理业务与流动资金贷款在运作模式上存在区别,银监会制定《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时,并未将保理业务纳入规范范围。“此次《规范》的出台,对去年出台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是重大的补充。”

  他表示,国内保理业务今年有较大发展空间。受到贷款规模的限制,国内贷款增速趋缓,但随着外贸和国内实体经济的回暖,企业营运资金需求量会持续加大,为保理业务发展提供了较大的上升空间。

  截至2009年末,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国际保理业务量为250亿美元,国内保理业务量5709亿元人民币,国内保理业务量同比增长113%。

  作者:韩婷婷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