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申城住宅市场豪宅租金企稳 二手房租价上涨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08日08:08
  据新闻晨报,昨天,高力国际一季度豪宅市场研究报告指出,由于缺乏新增供应,加之房贷进一步收紧及季节因素,一季度高端住宅成交清淡,价格则在高位徘徊。由于价格坚挺,租金亦企稳,一季度整体市场平均租金毛收益率小幅收窄至3.3%,其中高端公寓、服务式公寓和别墅分别为2.8%、4.5%与3.3%。

  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高端住宅租赁市场整体租金基本保持平稳,平均租金约为每月每平方米152.3元,实际上与上季度保持一致。受益于整体市场向好,三个子市场租金变动较小,其中服务式公寓平均租金持稳于每月每平方米239.4元;高端住宅及别墅物业租金分别维持在每月每平方米123.3元和每月每平方米139.9元的水平。

  高力国际华东及西南地区董事总经理翁琳表示,伴随调控措施的深化,市场观望气氛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整体住宅市场将继续盘整,预计年底房价也会有5%-10%的回调;在高端住宅市场,鉴于2010年信贷将保持合理充裕,加之乐观的市场前景及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恢复,将促使国内外投资需求更趋强劲,为高端住宅价格提供持续的支持。

  另据报道,受即将召开的世博会拉动,上海房产租赁市场强劲增长。昨天,上海中原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上海全市二手房的租金价格出现反弹,目前月平均租金为43.97元/平方米(4049元/月),租金较2月份环比上涨19%,而成交套数较上月环比增加121%,整体呈现量价齐升的活跃态势。

  据统计,3月份,租赁套数居前三位的区域分别为浦东、宝山和闵行,依次占比分别为24%、10%和9%。从区域分布上看,3份全市租赁套数中除青浦区以外其他区域的成交量均出现大幅上涨,其中涨幅较为明显的区域为浦东、黄浦和静安。租金方面,3月份的租金情况也是涨跌互现,除了松江、杨浦、徐汇租金出现下跌,静安和浦东租金出现走平以外,其他区域的租金均出现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区域为闵行、卢湾和长宁。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