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住建局:豪宅保障房并非专为“海归”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09:15
  政府花数亿元购买豪宅——首地荣御第四栋作为保障性住房,而正在销售的同一小区楼价达每平米3.5万元。昨日,市住建局对此事进行了正面回应:此保障性住房并非专为“海归”准备,是租是售,相关细则有望在本月我市关于人才的相关会议上确定。

  据了解,近日出台的《 深圳市2010年政府投资项目预安排计划表》中,保障性住房购置相当“惹眼”:本年度深圳计划安排9亿元购置保障性住房,其中有长城双限房、深福保110地块、深福保112地块、深福保114地块、华达园116套、首地荣御6个购置项目。位于南山区华侨城片区的“首地荣御”引人关注,作为正在热销的深圳豪宅之一,从该项目2栋28楼的样板房上可以看到绿树掩映、湖水粼粼的美景,周围是“纯水岸”、“天鹅堡”、“香山里”等豪宅,据称楼盘今年10月入住,均价每平米3.5万元。

  这个项目里的第四栋是市政府购买的保障性住房,住房348套、共26480平方米,属微利商品房,其中87.1平米户型116套、89.4平米户型116套、49.3平米户型116套。据市住建局新闻发言人称,首地容御花园原名“一辉花园二期”,原为市场商品房用地,1999年经市政府批准转为微利商品房。2006年,用地单位深圳市优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原市国土房产局提出申请,将一辉花园二期经济适用房调整为市场商品房。经市政府批准,原国土房产局函复用地单位,原则同意将该项目部分恢复为市场商品房,即将第4栋348套户型建筑面积均不超过90平米的住房作为微利商品房,其余部分恢复为市场商品房,按规定补交地价。

  据介绍,依据市政府办公会议精神,原市国土房产局将该项目纳入我市人才住房统一管理。目前,4号楼已经封顶,预计今年12月底前交付。该新闻发言人表示,此保障性住房并非专为“海归人才”准备,哪些“人才”入住,主要决定权在市住建局。该保障房到底是租还是售,相关细则尚未制订。据了解,本月我市将召开人才相关会议,细则有望在此次会议上出炉。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