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生命人寿增资6亿元 首钢降为第五大股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08日09:18
  4月6日,保监会批准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生命人寿”)增资6亿元。增资后,其注册资本由原来的22.55亿元变更为28.56亿元。

  此次增资也使生命人寿股权结构出现调整。深圳市国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5.7亿股,占总股本的20%,持股比例不变;原第二大股东首钢 公司由于未参与增资,占比从原先的17.64%下降到12.6%,下滑至第五大股东;而深圳市洲际通商投资有限公司持有5.6亿股,占比由17.64%升至19.63%,代替首钢总公司成为第二大股东。

  接近生命人寿的知情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由于各股东履行内部程序的流程时间不同,今年6月底还有部分股东将进行第二轮增资。而本报此前获悉,下半年,生命人寿还将发行10亿~15亿元次级债,使偿付能力从去年底的153%提升到300%。

  去年,生命人寿总部南迁深圳之后进行了一轮人事大调整,民生人寿原总裁段景泉“空降”到生命人寿担任总经理一职。今年初,新华人寿原三名老将杨智呈、赵子良、高焕利及民生人寿原总裁助理兼河北分公司总经理杜书海、阳光保险集团前财务负责人郭庆胜均加盟生命人寿。

  随着新领导班子的调整完毕,生命人寿今年也开始一轮新的扩张。

  本报获悉,今年前3个月,生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109%,银保渠道期缴业务同比增幅更高达306%。而2009年,其累计保费收入仅为70.03亿元,同比缩水12.78%。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生命人寿今年以来保费大幅增长,与银保渠道分红险的发力息息相关。据悉,今年以来,生命人寿已经停售了万能险,并加强了与农业银行的银保合作。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会计准则实施后,分红险及传统险由于不属于混合寿险合同,其准备金的计提由此前首年一次性大幅计提向每年平缓计提转变,寿险公司的盈利可以逐年释放出来,而投连险及万能险等混合寿险合同中的保险风险和其他风险需要进行分拆,不计入保费收入,对险企业绩有较大负面影响。在此背景下,保险公司转型发力分红险实属正常。

  作者:谢少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