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结盟获法国政府批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明
2010年04月08日10:45

  新华社电(记者 李明)法国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6日在议会接受询问时说,政府已在雷诺汽车公司当天举行的董事会上宣布,批准该公司与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结盟事宜。

  埃斯特罗西说,政府批准这一结盟的前提是,法国政府将继续持有雷诺-日产15%的股权,保留第一大股东地位,法国汽车行业的就业情况保持稳定。

  他透露说,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和戴姆勒总裁迪特·蔡澈7日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签署结盟协议,并对外公布相关细节。

  据法国媒体报道,雷诺与其盟友日本日产公司将分别持有戴姆勒3%的股份,而戴姆勒也将分别持有上述两家公司相同比例的股份。戈恩说,相互出资是“长远合作的象征”,三家公司将在相互持股、保留各自独立经营权的基础上,在实用型汽车、小型发动机和电动汽车等方面“共同投资,分享技术”。

  业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雷诺-日产与戴姆勒之间具有较强互补性,前者主要生产大众化品牌,后者则拥有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高端产品。有研究机构指出,雷诺-日产与戴姆勒结盟后,可以在德国市场上与大众抗衡。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结盟消息传出后,受到市场欢迎。雷诺和戴姆勒股价分别上涨3.86%和0.28%,日产股价上涨0.36%。

  2009年,雷诺的全球汽车销量为230.2万辆,日产为335.8万辆,戴姆勒为113万辆。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