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IPO正式启动?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黄倩蔚
2010年04月08日11:03

  昨日,有消息称农行昨日已经正式启动IPO程序,21家承销商已将向农行报告初步承销方案。分析人士表示,这个动作标志着农行上市进程步入实操阶段,农行上市程序终于有实质性突破。报道引述投行内部知情人士的话表示,此次农行新股的规模约在300亿美元左右(约2000亿元人民币),A股与H股并发,A股约占100亿美元,H股则占200亿美元左右规模。

  记者昨日致电投行求证此事,投行业内人士都显得非常警惕。某大券商人士一听到记者咨询农行上市的事情口气大变,称“这个事情太敏感了,我不能透露,不能让我犯错误”。

  另据一位有参与的投行人士透露,此次报告是最初步的选秀程序,各家银行将有约15分钟时间向农行提出承销草案,农行后续将选出第二轮选秀名单,再从中圈选出最后确认名单。而截至昨晚,农行广东省分行还没有收到这个消息,而农行的网站也没有相关的公告。

  传闻还称,农行将以A+H形式上市,上市时间暂定于9月份。外媒报道表示,农行已于上月底向律师行发出邀约函,上周五再向投行发出RFP(建议书征求文件)邀约,预计最快本周内进行挑选。

  国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农行现在正式启动上市估计也差不多了。农行和其他三大行的不同在于涉农资产部分,此前曾一度传出农行因“三农事业部”定位问题而可能暂时搁置今年的上市。

  “但若消息确切,昨日农行正式开始投行‘选秀’,那么估计该问题已经解决了,农行上市进程正在进入实质阶段。”邱志承预计农行会把涉农部分也打包进去采取整个农行上市的方式。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认为,农行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最后一家上市的银行,因此在上市过程中势必格外谨慎,在股票发行规模、订价水准方面,恐怕会以超越前三家银行的发行水准作为规划目标。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