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启动上市程序 21家承销商递交初步承销方案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8日10:48
  消息人士透露,四大国有银行中惟一尚未上市的农业银行终于在昨天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程序,21家承销商昨天向农行报告初步H股承销方案,今天将报告A股承销方案。

  记者昨日就此事向农行证实,农行新闻处相关人士对此事不予置评。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农行融资额大概在1400 亿至1600亿元人民币,A股与H股并发,但融资额在A和H之间的分配还没有确定。

  参与报告方案的投资银行人士说明,此次报告是最初步的选秀程序,各家银行将有约15分钟时间向农行提出承销草案,而农行后续将选出第二轮选秀名单,再从中圈选出最后确认名单。

  四大国有银行中,建设银行在2005年完成IPO,是最早公开上市的国有银行;中行工行则陆续在2006年公开上市。农行方面,直至2007年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才明确农行“面向三农、整体改制、商业运作、择机上市”的股份制改革原则,确立了农行面向“三农”的市场定位;而农行的股改方案则在2008年10月获得国务院批准。

  农行上市,由于其规模庞大,一直是各家投行竞相追逐的项目。此前曾一度传出农行因“三农事业部”定位问题而在今年可能暂时搁置上市,昨天开始的投行选秀表明,农行上市进程正在进入实质阶段。

  对于农行上市的具体时间表,多名业内人士均表示,应该在今年,但如果是6月的话,时间有些紧张。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