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天通苑房价小步上涨 租售比全市最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8日10:54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最为平静的区域要数天通苑了。目前该区域二手房价格还是维持在15000元左右。三个月时间仅上涨了3.4%。相比全市每月上涨5%以上的水平来说,该区域也许更适合自住型买房人。

  天通苑二手房小步上涨

  但是在房价相对小幅上涨的情况下,天通苑租赁市场却一片大好。一居室租金逼近两千,相比年初时上涨了9.8%。而据荧灿地产统计,天通苑租售比最低的区域,平均就在450:1左右,远远低于全市550:1的水平。而且该区域的租房需求比较旺盛。

  荧灿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对于没有车的打工白领来说,需要的就是轨道交通方便,餐饮、娱乐商业都配套完善的区域,而天通苑就正好符合他们的需要。

  对于房价上涨缓慢,荧灿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主要是去年年底,天通苑周边如华茂城、合立方等新盘迭出,新盘均价达到1.6万,所以在年底时已经带动了周边二手房价格,目前二手房均价已经接近去年年底开盘时的新盘价格。所以在2010年开春后,各个开发商都推迟新盘上市计划,天通苑新房一时间断档,在没有其他利好刺激的情况下,该区域二手房上涨出现缓慢情况。

  天通苑出现短暂抛售

  面对房价上涨缓慢的势头,不少满了五年的经适房房主开始抛售房产。据荧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3月下旬,该区域二手房源环比上涨5%。其中不少人是卖了之后到南城甚至通州去重新购置房产等待更大的升值。

  荧灿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天通苑其实还有大批闲置的房产,很多小区一到晚上半栋楼都没有灯光,都是早期买了经适房不租也不住的人群。这部分人就等着房子满了五年可以上市销售时卖掉,所以对于天通苑来说,房源并不紧张,供需比也很正常,这也是该区域房价短时间内没有暴涨的主要原因。(周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