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无限极(中国)0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08日13:45

  承担责任 走向未来 --《无限极(中国)200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4月10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举行了《无限极(中国)200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这是无限极(中国)持续发布的第三本社会责任报告,这份坚持的背后说明了什么?

  据调查显示,72%的消费者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形象,而65%的投资者也同样考虑这一要素。这表明,打造企业社会责任良好形象已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仅2009年,内地企业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达582份,是2008年的3.44倍,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国晋先生在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致辞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国晋先生在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致辞

  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真正动因千差万别,作为2009年度“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企业)奖”的获得者 — 无限极(中国)认为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是捐钱做好事,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不仅仅是公益慈善报告;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应该做的,更是企业必须做的,它体现的是对所有利益相关方的负责,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以责任的角度汇报过去一年公司所做的事情,它是无限极(中国)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白皮书。

  发布会上,无限极(中国)深入阐述了每年度发布企业社会报告的重要意义:它不仅是企业与所有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重要行动,而且这个行动的过程,就是一个深化社会责任认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总结社会责任实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的一个过程。让责任产生信任,信任促进企业发展,提高企业责任竞争力,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

  《无限极(中国)200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记录了无限极(中国)2009年在品质、健康、员工、伙伴、环境及社区六个责任方面的重大举措,包括进行使命升级、提升品质服务水平、加强与供应商的沟通、与多家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合作搭建科研平台、通过国家多项认证、支持政府抗甲流等重要内容。

  这份报告对其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战略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为利益相关方一一展示了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与许多只是描述公益慈善的报告相比,《无限极(中国)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得更全面,更有份量。

  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报告在结构保持一致的同时,还有许多优化:在编写过程中引入了专业机构的指导;通过与利益相关方代表进行座谈,采集社会责任案例。在内容上增加“GRI”(全球报告倡议组织标准)对照表;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报告进行证言;体现公司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知更深化等。报告从筹备到发布,历时3个多月,共计两万多字。

  给人印象深刻的还有报告中充实的案例和图文并茂的特色。比如说:在关怀员工生活方面,公司就为八位喜结良缘的同事举行集体婚礼;其员工培训费用增长率达38.6%;09年举办了808场养生知识讲座,累计向40万人次普及中华养生文化等。

  国内权威杂志《WTO经济导刊》主编、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中心副主任于志宏先生认为:“这份报告在设计方面,将社会责任实践活动与目的紧密结合,将行动背后的动机明确地传递给利益相关方,处处体现了其‘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也使无限极(中国)‘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的企业使命得以凸显。”

责任书首页
责任书首页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