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联想集团否认完成收购巴西最大PC厂商传闻

来源:搜狐IT 作者:刘瑞刚
2010年04月08日14:22

  4月8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联想可能已经完成对巴西最大电脑制造商Positivo的收购,联想中国区总经理夏立已经被派往巴西,全面负责接管工作。联想集团品牌总监陈丹青在接受搜狐IT电话连线时表示,收购消息属于谣传,联想集团不对谣传做任何评论。

  联想集团曾表示,联想针对新兴市场和欧美成熟市场,采取了不同的市场策略。在新兴市场,联想比较注重市场份额的提升,把利润放在第二位。杨元庆表示,在市场占有率低于两位数字时,联想在新兴市场不把利润放在第一位。2009年度,联想在新兴市场尤其是金砖四国,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3月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杨元庆公开表示联想在寻找收购机会。

  Positivo是巴西第一大PC厂商,占据巴西国内13.2%的市场份额。Positivo的财报显示,去年全年总收入是21.7亿雷亚尔(巴西货币单位),约合9亿美元,62亿元人民币。如果联想收购巴西Positivo,将继续扩大在新兴市场的占有率。

  有媒体称,夏立去年年底就被派往巴西,负责对Positivo的收购。联想集团品牌总监陈丹青对此表示,联想集团不对单一区域市场进行信息披露,一切以联想集团的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