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北汽与韩企将成立电动车合资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李丽丽
2010年04月08日14:11
  北汽集团与韩国电动车生产商CT&T公司及SK能源公司日前签订合资谅解备忘录,三方将在中国建立一家合资公司,进行电动车的生产及出售。

  中汽协8日登载报道称,北汽集团与韩国电动车生产商CT&T公司及SK能源公司日前签订合资谅解备忘录,三方将在中国建立一家合资公司,进行电动车的生产及出售。

  根据CT&T(喜特恩特)4月1日发布的消息,合资公司计划投资1000亿韩元(约合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建立一家工厂,设计产能将达到5万辆。北汽将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实现控股,而CT&T以及SK能源公司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25%的股权。

  在合资公司中,北汽及CT&T将主要负责车辆的生产,SK能源公司将主要负责锂电池的供应。新工厂的建立从今年内开始,厂址位于北京密云。

  报道称,目前合资的细节还没有最后敲定,三方已确定于今年6月份签署最终合作协议。

  CT&T电动车公司中国工厂相关负责人透露,新工厂将从生产城市环卫电动车开始,前期采取由CT&T提供零配件组装的形式生产,之后将逐渐实现中国本地化生产。

  韩国电动车制造商CT&T专注于生产中低速、短程电动车,其在韩国和中国均有生产工厂,年产能达6万辆。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