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拒赔北京车主 消协诧异:北京车主没人投诉?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8日17:35
  自3月29日一汽丰田在杭州承诺,对召回的RAV4车主进行经济补偿后,浙江车主翘首企盼的具体经济补偿终于在昨日到手。而记者今天上午从丰田方面获得明确答复:只对北京车主提供“三选一”的免费检测服务,不提供经济赔偿。

  昨天下午,浙江省工商局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目前丰田汽车已向浙江省251名丰田RAV4车主支付了汽车召回补偿,补偿金额从200元到300元不等。“据我了解目前只对浙江的RAV4车主进行赔偿,北京这边还没有动作。”方庄丰田店的相关负责人米主任告诉记者:“但通过进行价格优惠、送交强险等措施,丰田系列车型的销量还是不错的,3月店里卖出190多辆车,而我们店平均月销售水平大约是160多辆。也听说有卖得不太好的店,一个月内只卖出三五十辆。”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目前市场里的RAV4优惠有小幅缩水,相比2月底时优惠最大达到1万2,现在的优惠在1万之内。“厂家虽然没有什么"声音",但经销商在非常努力的挽回这款车的人气,比如除了价格上有优惠,还为不方便来店提车的购车者"送车上门"等等,也确实收到了一定的成效,关注这款车的人比之前多了一些。”颜景辉说。

  3月31日,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松木秀明就一汽丰田与浙江工商局间的承诺,对中国消费者的补偿办法等问题首次进行了官方说明。松木秀明明确表示,将针对全国RAV4车主推出一个“三选一”的免费检测服务:用一汽丰田专业的设备对RAV4进行412项检查;对车辆进行四轮定位检查与调整;对空调系统的检查,必要时添加冷媒。

  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屈建辉上午告诉记者,一汽丰田有关人员上周专门到北京市消协通报了北京地区的丰田车召回情况。据一汽丰田介绍,北京地区涉及召回的车辆大概有5000辆左右,当时已完成召回84%。一汽丰田同时明确表示,在浙江地区的各项承诺全国适用。针对北京车主目前还未接到丰田方面的赔偿通知,屈建辉副秘书长表示:市消协将与丰田方面进行沟通,要求其尽快履行承诺。

  屈副秘书长同时指出,目前车辆召回事件时有发生,丰田事件值得总结的是立法上的推进,它将推动汽车消费列入国家层面的立法保护,在召回车辆经济损失上制定相关标准。

  不过,令屈建辉副秘书长诧异的是,北京市消协至今没有收到一起北京地区丰田车主的维权诉求。屈秘书长说:“可能咱北京的消费者都很大度吧”。(孟环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