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杨超、刘家德细解国寿投资术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09日00:06
  中国人寿(02628.HK,601628.SH)在2009年全年大赚328.81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投资收益因市场向好而大增是主要因素之一。

  报告显示,2009年,金融、地产、石化是其重仓股,民生银行中信证券天津港辽宁成大位列中国人寿重仓证券的前四位。同时,新钢转债 、长虹CWBI、澄星转债等普通投资者较为陌生的股票,也在去年下半年被相中,位列中国人寿交易类股票的前十位。

  4月8日,北京、香港两地,董事长杨超协中人寿高层,对其投资策略进行详解。

  记者:作为远洋地产的大股东,如何看待央企退出地产的政策?

  杨超:中远国际什么时候退出远洋地产,由于远洋地产是在香港上市的红筹股,一切都会规范化和市场化,因此对远洋地产的运作不会有影响。

  记者:你们是否看好银行和地产类的股票?

  刘家德:从目前国内A股市场来看,估值水平在相对合理的范围内,存在很多投资机会。我们关注几个方面:一是政策面;二是资金链;三是未来的通胀预期以及央行的调整。

  银行板块和地产板块都有投资价值,近期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进一步落实,国资委要求大量央企逐步退出房地产领域,上市的房地产企业的股价受到一定影响。

  记者:农行启动了上市程序,中人寿对于农行的投资计划如何?

  杨超:过去几年,中国人寿与商业银行有很好的合作关系,真正签了战略合作协议的是两家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银行。其他商业银行与我们也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比如工行建行交行等,我们都是财务投资者。我们与农行的互补性强,比如农行的网点网络,与我们有类似。代理业务合作进展顺利,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还要取决于上市进度和有关政策的落实。

  记者:在加息的预期之下,你们对于A股市场有什么预期,中国人寿的投资组合会有怎样的变化?

  刘家德:随着通胀预期加剧,央行近期通过公开市场的业务操作,加强了对流动性的吸收。在人民币升值的压力逐步加大情况下,利率的调整空间会加大,有可能走入利率上升的通道。

  2010年国内的宏观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是存在一些极其复杂的因素,一些原有的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何时退出,如何退出,也将面临一些现实的选择。A股市场也面临风险较大、波动较强的特征。对于A股的投资,我们将坚持长期投资、战略投资的理念,关注市场短暂机会,加强灵活性。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